愛在江湖 第十二章 邂逅第十二章: 邂逅 斐濟的場景突然間...我大喊: “有水, 我摸到水了, 難怪這裡這麼滑, 求求你千萬別放手...... 還好, 為了穿泳衣我減了幾公斤才出來玩.....”連 先生開口了....『你還有心情搞笑, 我快撐不住了, 快上來啊....地很滑耶.....』“可是...這裡有水..”『你上來再說啦...女人真的很麻煩!』我手帶腳的連爬帶抓 (總是有人遭殃就是了)勉強爬上來了..."你真的很愛念..小心回家跟你媽媽告狀...我嘴裡叨念著"『我不懂耶..明知道危險幹嘛衝這麼快?』"妳不懂嗎? 這是母性在做祟, 本能的想保護身邊的人..."『包括我嗎?』"當然包括你啊借貸" 我拍拍身上的泥巴, 才發現腳上割傷了一大道...還流著血..『妳看, 現在怎麼辦? 受傷了, 看來我得背妳上去了, 我先裝點水好了, 至少得夠我們用兩天』"你看吧, 如果現在受傷的是你, 我怎麼辦? 我背的動你嗎? 相信女人的本能好不好?"連先生靜靜的裝好了水, 這時非常意外的...我們同時聽到了直升機的聲音..我喊著..”快點, 你現在衝上去也許來得及.. 那一定是來找我們的”.. 他看著我卻猶豫了.....專題回顧繼續進行著......主播: 連太太很榮幸能邀請到妳接受我們的電話專訪...可不可以敘述一下妳和連先生認識的經過...多久前的事了..超過十年了吧...在紐約...我還在念書票貼...那天...我的車子壞了..只好搭車走路上下課...遠遠的就看到我先生..好像跟店家起了點衝突.....他一臉的鬍渣, 穿的像個流浪漢, 我以為他也是中東人跟店東一樣...但又像語言不通...我走了過去想幫忙但又很怕...妳知道那個area 並不安全.... 然後我聽到一句中文 (帶點笑意) 他在罵髒話...意思是怎麼都說不通...我發現他原來是華人...於是提起勇氣過去幫忙..(電視上正播著連雲的成名戲裡男女主角街頭邂逅卻大吵一架的場景....)主播: 於是妳們認識了?沒有...並沒有...妳知道嗎, 他穿的太髒了, 店家以為他是homeless..找麻煩的, 他當時的英文又不夠好... 就吵起來了 ..我幫長灘島他翻譯完解釋清楚...連他正眼都不敢看, 我差不多是拔腿就跑, 回頭時只看了他一眼....卻註定了這輩子的緣份.....主播: 怎麼說?-------------------------------------------------------------------------------------------------------------的本能嗎? 妳告訴我, 我來得及嗎?』我很老實的說"來不及" 『好, 我留下來陪妳, 我不想有任何意外了』我們找個比較能"坐"的地方決定休息一下, 恢復體力, 然後在天黑之前回到原來的地方 我開口了 "你不後悔?"『這有什麼好後悔的? 你也認為我很"娘"嗎?』"好吧, 算你是條講義氣的雙魚" 我心裡偷笑著...原來他吳哥窟還在意當年大家說他"娘"『還笑的出來 ? 妳真的一點都不怕?』"怕什麼? 天塌下來有高個子擋著" 說完我就後悔了...這還真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只好轉移話題..『這樣好了, 跟我說說妳怎麼認識妳太太的? 來點浪漫的..我就不怕了』"...是個誤會吧....她很善良, 勇敢又聰明, 這是第一次碰面的印象""美麗呢?"『當時我拍的每部戲女主角都算的上美麗,..外表的美麗也許會吸引我, 但相信我, 對於愛情, 那是不夠的, 這個圈子待久了, 戲裡戲外, 真真假假, 何時是虛情假意, 何時是配合宣傳, 有時連我自己都會陷入混亂, 你想現實生活誰會在夜半醒來旁邊睡著個濃裝豔抹帛琉的女人?』--------專訪:我跑走了以後, 就是忘不掉他那感激又純淨的眼神...總覺得這樣不對..於是我每天都不經意的繞到那家店...想再一次"巧遇"他....主播: 結果呢? (螢幕上還是連雲成名劇的片段)一個禮拜以後, 我差不多要放棄了...那天我奇跡似的聽到他的聲音, 再一看, 他就搭著那店家老闆的肩, 跟人家大聲談笑喝酒....我目瞪口呆...怎會這樣 .....-----"好吧, 我相信你, 不重視外表. 然後呢?" O.S.: 不相信也不行, 萬一他講三天三夜怎辦?"我當時在紐約客串一季影集要工作兩個多月, 得穿的很破舊, 鬍子也沒刮, 只怪我英文不夠好, 那天沒班, 買個晚餐居然跟店家吵起禮服來,她幫我解圍, 我一直要謝謝她, 她卻拔腿就跑...""對啊, 你是明星, 她不認得你? ""妳說對了, 她沒認出我來, 我為了再碰到她....好好說聲謝, 每天到那家店跟老闆哈拉...沒幾天就成了好朋友了. 就是不打不相識啦, 店東是中東人, 常碰到白吃客, 以為我去找麻煩的, 後來他一直想跟我結拜, 你相不相信, 他說我一定是他前世失散的兄弟, 才會長的這麼像中東人..連雲搖謠頭邊笑著, 似乎也很懷念這段奇緣 -----主播: 可是, 妳沒認出他是當紅偶像明星?“真的沒有, 難怪我一直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Ellen笑著說...我本來就不愛看電視, 何況是台灣的戲劇, 想想我真的沒看過他的西裝外套作品, 那幾年課業太忙..最多只可能在報上看過他的報導, 真的印象不深”主播: 然後呢?“第二次見面好多了...他還是穿的很...隨意..you know...完全不像個明星, 我壓跟也沒想到那麼多..這次他的笑容真的打動我了, 好誠懇的感謝..非要請我吃飯..我跟他說如果是個"date"我就接受, 否則我沒空.....哈...我還記得他的表情” 主播: How sweet! 往後呢? 那一個多月我一有空就帶他到處逛, 像..地陪一樣..可是他好像很...客氣...也許在美國長大吧..我覺得他非常的....怎麼說...害羞還是...怕什麼似的...我想也許是台灣的男孩子都這樣吧, 一個月後, 他說他的工作快殺青了, 我ARMANI才問他殺青是什麼意思, 我以為他是個窮打工的學生什麼的, 最後一天, 在我們相識的那個餐廳, 他儀容整齊的跟我吃最後一頓飯, 我愣了許久許久...他是這麼的熟悉又那麼的陌生......他看我還是沒認出他, 才說他是個"actor", 主播: 妳怎麼反應? 我傻傻的問他是 "pro. or amature?" 他試著解釋.....but everything is too late.. 在餐廳的路邊座位, 我們越講越大聲, 我不懂什麼叫偶像明星, 演員不就是種職業嗎? 難道沒有交朋友的自由? 他說不是沒有自由是有許多限制, 我緊抱著他什麼都聽不下去..好巧..進來了一票台灣遊客...有人就拿著相機拍了起來...我看著他驚張的G2000神情才知道...好像不是我想的那樣簡單...雖然我們的感情是很簡單的..我一直到現在都這麼認為.......然後一切都在我意料之外...我臨時決定到機場送他...看到他的行李, 助理, 電視公司來送行的team......甚至還有一大票粉絲......我才發現原來我愛上了個大明星....我一個人落寞的離開機場....回到家開始寫下我給他的第一封信 接下來是一大段的空白......顯然ELLEN也陷入了回憶...巧的是鏡頭正落在那場人為車禍... 導致男女主角必需分開的那場戲...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西服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pk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