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段曉寧)2014年高考將於6月7日、8日進行。西安市公交總公司昨表示,高考兩天,考生持高考准考證可免費乘坐公交總公司所屬線路的公交車輛。
   屆時,公交總公司將按照全部營運車數出車,增加途經高考考場線路運力,減少中午停車,重點加強7:00-9:00; 11:30-12:30; 13:30-15:00等3個時段的運力配置,縮短車輛間隔。考生在前往考場途中,若遇遲到等特殊情況,在保證安全情況下,司機可提供就近下車服務。
   公交總公司在西安市設立13個服務考生值班點,配備13輛值班車,及時處理突發事件,為急需幫助的考生提供特需服務。13個值班點的地址分別在西大街西口西門裡路南(沃爾瑪超市門口)、城東康樂路北口路西(13路、38路、227路車南去站)、緯什街十字西北角(7路車西去站)、小寨十字西南角(老軍區服務社門口)、龍首村十字東南角(600路、609路車北去站)、堡子村11路車站(地鐵1號線半坡站C口處)、北二環與太華立交交會處(西南角)、勞動路東南角(地鐵1號線入口處)、韋曲長安區老區政府十字西北角、豐登路103路車東去站。此外,西安市公交總公司在高陵的西高公司還設了三個值班點,分別是高陵三中、高陵縣南新街、東環城路十字。
   公交總公司要求,所有公交駕駛員要嚴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操作規程,確保行車安全,禁鳴喇叭(特別是在考點周圍);堅持中速行駛,逢站必停,不壓車,不甩站,遇有特殊情況,首先保證考生轉乘其他車輛,或通過公交熱線與就近公交高考值班點聯繫。
   司乘人員到站後,要加強對車輛的巡查,拾到准考證等與考生有關的證件物品,要想方設法在第一時間與考生或者與考生所在考點聯繫,或撥打110請民警幫助。
   高考期間,所有公交熱線話務員停止休假,加強高考期間的值班,考生或家長如遇有特殊情況,請及時撥打公交服務熱線965315。
  倡議
  請給考生安靜的考試環境
   6月7日和8日是高考日,為給考生創造安靜、便捷的考試環境,本報倡議市民儘量低碳出行,給考生讓路。
   高考兩天正逢周末,希望市民放假期間,也能給愛車放個假,儘量選擇步行、自行車或乘公交車等方式出行,儘量減少道路擁堵,給考生讓出通暢之路,避免考生因堵車帶來的意外。
   如果您開車路過考點,請不要按喇叭;如果您和朋友在街上聚餐,請不要大聲喧嘩。
   高考期間,如果撿到了考生的有關物品,請儘快交給民警,以免影響孩子高考;如果您碰到了遲到的考生等情況,請盡一份力,為他們提供幫助。
   讓我們一起努力,給考生營造一個安靜、舒適的考試環境。  (原標題:考生持准考證免費乘公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pk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