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貨看點
  ●存貨豐富,剛需為主
  ●有促銷,未見大降價
  從新增貨量來看,7月份顯然不是花都及北部板塊的供應旺季,市場以消化存貨為主,商家推新貨欲望不強。從目前的供求關係來看,花都及北部板塊的貨量壓力並不算大,因此,降價壓力相應也不算大,雖然打“促銷”招牌的樓盤遍地,但真正到肉的“大劈價”(粵語,大幅降價的意思)只是少數,難以影響板塊整體市場。
  存貨壓力不算大
  據統計,目前花都的可售貨量約為萬套,從化的可售貨量為3000餘套,看起來貨量似乎不少,但事實上,今年花都及北部板塊的新增供應量比不上番禺及新黃埔板塊。廣州市社科院的分析報告稱,今年上半年,花都樓市供不應求較為突出,供需缺口達20.68萬平方米。因此,雖然今年上半年,花都及北部板塊的樓市成交同樣面臨萎縮,但存貨壓力並不算太大。
  商家不急於降價
  “今年花都的低價剛需盤賣得還算不錯,高價盤的大戶型則賣得不太好。”花都某開發商介紹,“估計大幅降價可能會出現在高價盤身上,至於剛需盤,促銷肯定有,但是不會出現‘跳水價’”。
  記者觀察到,花都及北部板塊有不少中小型房企開發的樓盤,回款壓力反而沒有大型房企大,商家的促銷意願也不太強烈。搜房網數據監控中心的統計顯示,廣州6月份報價下跌的60個樓盤中,番禺板塊由於貨量大,有18個樓盤報價下跌,成為區域“降價王”。6月份,花都區共有12個樓盤的報價有變化,其中7個樓盤的報價上漲,成為當月全市漲價樓盤數量最多的區域。“反正來來去去就這五六百套單位,不急著賣。”花都某開發商的看法很有代表性,“最快今年八九月份,最遲明年年初,樓市就會起來的,熬一熬,過了這陣子再說。”而與該態度相對應的是,在7月份的樓市銷售淡季,準備“搶跑”、“大劈價”的發展商並非主流,大多數樓盤的促銷帶有觀望性質。
  (詹青)
  詹青  (原標題:花都及北部:存貨較豐富,未見“大劈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pk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