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實習生 劉子榆 記者 舒文)我省招生錄取工作已經進入本科一批錄取階段,學校錄取是否公平公正,關係到每一位考生切身利益。昨日上午,湖南大學邀請了五位來自廣西、天津等地的考生,來到該校招生錄取現場監督咨詢。
  在老師的帶領下,這五名考生“觀察員”瀏覽了網上錄取信息和專業錄取情況,並得到了錄取工作人員的詳細解答。從天津趕來的張子璇同學現場瞭解到自己已被湖大工程管理專業錄取,但該專業不是她的第一志願時,提出了疑問。“差了3分。”工作人員向她解釋道。
  “當得知沒被建築系錄取時,心裡挺鬱悶的,但跟老師交流後,心裡就好過些了,看到了自己和別人的差距。這次做觀察員的經歷,讓我看到了湖大的高考錄取還是非常公平公正的。”張子璇說,她在填報志願時,通過瀏覽該校官網看到了考生“觀察員”的報名信息,報名後就幸運地被選上了。
  今年湖南大學在我省理工科投檔線為610分,高出一本線88分;文科為628分,高出一本線66分。
  截至目前,該校已經完成除湖北省以外的提前批次以及在北京、天津、廣東、寧夏等地的本科一批錄取工作。7月18日,將向被錄取的考生寄送首批由校長簽章的錄取通知書。
  相關新聞
  兩所“李鬼大學”冒充湘高校
  考生可登錄教育部官網辨別學校真偽
  本報訊(記者 舒文 實習生 劉子榆)目前正是2014年高招錄取階段,考生和家長應警惕招生詐騙。近日,“上大學網”發佈了《第三批中國虛假大學警示榜(2014年)》,“湖南經濟管理大學”和“常德經貿學院”上榜。
  警示榜介紹,“湖南經濟管理大學”的簡介抄襲正規高校湖南工學院,校園圖片是從中專學校遼寧省勞動經濟學校盜來。“常德經貿學院”的簡介抄襲正規高校黑龍江科技大學更名前的簡介,辦學許可證號和民辦非學歷機構武漢經濟專修學院相同,校長致辭則抄襲正規高校武漢商貿職業學院。
  記者日前向省教育廳證實,該兩所學校為“李鬼大學”。省教育廳發展規劃處相關負責人提醒,湖南所有正規高校的名單已在教育部官網公佈。考生如果收到非志願填報學校寄來的錄取通知書,可通過查看自己的電子檔案投遞去了哪所學校來辨別學校真偽,還可登錄教育部官網核查。如發現虛假大學,可向省教育廳舉報。  (原標題:邀考生“觀察員”監督高考錄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pk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