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商報訊(記者 周艷濤)位於富平縣的唐定陵,是唐中宗李顯的陵墓,屬於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近日,在距主陵1000多米的東門內,有企業違法修建農業觀光園,被文物部門發現後叫停。
   華商報記者昨日瞭解到,該項目為“富平鳳凰山生態農業觀光園”,在未得到文物部門審批的情況下,6月12日擅自舉行奠基儀式,併進行施工。該項目由富平縣鳳鳴農業開發有限公司承建開發,準備將這裡建成集旅游、休閑、觀光為一體的立體化現代農業旅游觀光勝地。該公司負責人劉建平介紹,他們初衷是好的,也沒有在主陵上動土施工,而是準備建農業觀光園,進行綠化,現在已停工了。
   據富平縣文物部門有關人員介紹,該項目位於唐定陵的東門內,屬於唐定陵的重點保護範圍,當時工地已有推土機在施工。富平縣文物局立即要求該企業停工,並上報縣政府。
   6月27日,富平縣政府組織文物旅游局、公安局、宮裡鎮政府召開現場辦公會,要求該企業“停止一切施工,等待項目規劃近期拿出後,經相關單位討論並一致認可後,再決定進一步選址建設等事宜”。
   近日,有群眾舉報說該項目還在施工。昨日,陝西省和渭南市文物部門前往督查,發現該項目並未施工,而是在清理垃圾。富平縣文物旅游局目前已指派執法隊對此進行監管,防止重新施工。  (原標題:唐定陵內建農業觀光園被叫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pk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