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評論員
   地動山搖,牆倒屋塌,8月3日發生在雲南魯甸的6.5級強烈地震造成嚴重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山河因之嗚咽,舉國為之悲慟威剛記憶卡。幾天來,面對嚴重災情,搶險力量緊急行動,災區群眾全力自救,愛心援助匯聚傳遞,中華大地涌動著守望相助、生死與共的真摯情懷,迸發出堅強不屈的巨大力量,升騰起重建家園的美好希望。
   “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強總理受委派急赴災區,萬餘名解放軍和武警部隊官兵出征馳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一場不期而遇的抗震救災遭遇戰打響了。這是維護人民生命安全的堅定意志,是對人民買屋至上執政理念的生動詮釋,也是激勵人們戰勝災難的強大力量。
   一個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一句“黨員不帶頭,誰帶頭”,人們看到的是共產黨人應有的勇於擔當精神和先進政治本色,不愧為人民群眾的主心骨,抗震救災的排頭兵。災難外接式硬碟當前,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廣大黨員幹部的挺身擔當上下呼應,鮮紅的黨旗下凝聚起戰勝災害的無窮力量,為奪取抗震救災勝利註入堅定信心。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災難檢驗著救災的物質力量,也衡量著社會的精神高度。大江南北,童叟無類,愛心捐款聚沙成塔;長城內外,民族情深,“切糕王子”千里外接式硬碟送愛,承載著對受災群眾血濃於水的真誠牽掛,匯聚成不離不棄、同舟共濟的愛心洪流,揭示出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廣泛而深厚的現實基礎。
   親人瞬間逝去,家園頃刻被毀,撫平地震災害造成的創傷尚需時日。但房屋買賣隨著救援力量和救災物資的不斷進入,災區群眾初步實現了有飯吃、有乾凈水喝、有安全臨時住所、有病得到醫治,災區秩序逐步恢復,各項抗震救災工作平穩有序進行。我們欣慰地看到,已經有孩子們在安置點的帳篷外讀書寫字,有的還天真地奔跑嬉鬧。全國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為災區人民托起新的希望。一個美麗的新魯甸,必將在廢墟上重新站立起來。 據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
  (原標題:中國力量托起震不垮的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pk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