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外接式硬碟者 楊柳青
  8月18日,本報頭版報道了一流浪漢重病暈倒路邊,68歲菜農鄭浣立和他的3個老伙伴籌款為其醫治的新聞後,在社會引起很大反響。新華網、中新網、紅網、湖南在線等主流媒體網站紛紛轉載,不少網友留言說,菜農鄭浣立和老伙伴們的行動令人肅然起敬,SD記憶卡傳承了中華民族扶危濟困、守望相助的高尚品德。網民們還呼籲政府相關部門,積極啟動救助體系,對重病流浪漢實施救治。
  8月18日下午,記者就此事來到長沙市救助站,採訪了救助站辦公室主任李峰。他告訴記者,因為當永慶房屋時他們未收到任何求助信息,所以事情發生時他們並不知情。在看過湖南日報的報道後,省民政廳對此事高度重視,長沙市民政局立即介入,啟動對流浪漢的救治工作。
  “我們今天已經和湘雅醫院取得聯繫,瞭解了病人欠賬情況。因為湘雅醫院不是我們的定點醫院,所以我們已經向市財政提交了緊急報告。”李峰介紹說,由於病人目前還在重症監護室,他們無法和他進行直接溝通,等病人轉入普通病房後,他們會先對病人情況進行甄別,對病人的基本信息和家庭情況進行核實。如果病人的情況符合《流浪乞討人員救助辦法》的規定,長沙市救助站將負責一切後續治療,併在病人情況穩定好轉後,派人送他回到戶籍所在地。長沙市救助站將持續對此事進行關註。同時,李峰還呼籲,如果市民在路上遇到類似生活無著落人員突發疾病的情況,可外接式硬碟按照“先救治、後救助”原則,撥打110或120,急救人員會先將病人送至長沙市定點醫院,長沙市救助站會派專人甄別病人信息,如果符合救助條件,救助站將予以救治。
  8月18日晚上,記者打電話給還在為籌錢發愁的鄭浣立。得知這個消息後,他非常激動,連聲道謝:“真的感謝湖南日報,我們還會繼續照顧他,等他病好了之後,我們隨身碟一定要前來感謝!”  (原標題:如符合救助規定 將負責後續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pk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