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31日訊 中國時報評論指出,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想要角逐2016大位,如果真心認為“台獨”黨綱應該守住,卻為何連捍衛它存在的勇氣都沒有?如果“台獨”黨綱真已成為無法公開保護的文獻,民進黨為何還要說服自己緊抱不放?
  上周,柯建銘拋出“凍獨”主張,探觸敏感神經,引爆黨內正反爭論。問題是,最該表達立場,也應當“最清楚”要如何處理的蘇貞昌,卻大打太極,不但當場了結此提議,隨後更透過發言人頻說沒有必要,不是重點,東拉西扯含糊其辭。
  更令人疑惑的是,到底目前民進黨對於“主權”的論述,是“台獨”黨綱、“臺灣前途決議文”,還是“正常國家決議文”?
  蘇貞昌就任黨主席後,一再重申“臺灣前途決議文”是黨的核心思維,那麼,“台獨”黨綱或“正常國家決議文”,又是擺在哪個位置?還是說,這3項決議文,是可以因人、因事、因地,而能有不同的“使用時機”?所以,美方之所在2012放棄民進黨,不是沒有原因的。
  “台獨”黨綱是否該凍結?先不論該或不該,因為人民最在意的,是民進黨到底願不願意替自己相信的價值奮戰到底;如果說,今天黨明明緊抱“台獨”黨綱不放,但害怕外界說你是“台獨黨”,憑什麼讓人相信你在取得政權後,不會說一套、做一套,錶面開放,實則閉鎖呢?
  隨時代演進,當各項決議文陸續完成階段性任務後,熄燈時刻若已到來,就該功臣身退;否則,緊抱不放的結果,就是讓過去的美好,反過來成為顛覆民進黨執政契機的未爆彈。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要守要放蘇貞昌別打迷糊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pk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