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記者 郝亞琳)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與美國總統奧巴馬夫人米歇爾21日共同參觀北京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
  上午,當米歇爾偕母親羅賓遜女士、女兒瑪麗亞和薩莎抵達博學樓時,中美兩國學生手持兩國國旗列隊歡迎。彭麗媛在樓前同米歇爾及家人握手,親切交談。
  彭麗媛對米歇爾說,文化和教育交流對增進中美兩國人民相互瞭解和友誼,促進中美關係發展非常重要。今天,我很高興在北京接待你。
  米歇爾表示,感謝彭麗媛女士的邀請和中方盛情接待。我和母親、女兒一起到國外旅行非常難得,能夠到中國訪問,更感榮幸。我們期待通過訪問瞭解中國文化和教育,啟發美國青少年對中國的興趣。
  彭麗媛表示,中美文化和教育各有特色,可以互學互鑒。希望你們通過這次訪問,瞭解中國悠久的歷史文明和當代發展進步。
  離開博學樓,彭麗媛和米歇爾一同前往科學樓。學校校長邊走邊介紹情況。學校現有美國留學生40多人。
  來到工程技術實驗室,學生們正在上“幾何機器人”課。該課程把數學、力學和藝術結合起來,培養學生的嚴謹思維、美學修養和動手能力。彭麗媛和米歇爾向師生瞭解課程情況。學生們紛紛展示自己製作的機器人。米歇爾和女兒拿起邑器,在學生們指導下操控機器人。彭麗媛說,學校教育要重視培養學生創新思維和探索能力。
  隨後,彭麗媛和米歇爾來到美術教室。中美兩國學生正在一起上中國書法課。老師講解中國書法的節奏韻律美。彭麗媛和米歇爾仔細觀看學生們練字。米歇爾饒有興趣地拿起毛筆。彭麗媛向米歇爾示範如何握筆。米歇爾一筆一畫臨摹漢字“永”。學生們邀請彭麗媛寫幾個字,彭麗媛欣然答應,書寫“厚德載物”,並贈予米歇爾。米歇爾高興地說,中國書法太美了,今後我要多練習。
  體育館里,米歇爾同教練和學生一起練習打乒乓球。彭麗媛對米歇爾說,40多年前,中美之間著名的“乒乓外交”曾經用小球推動了地球,拉開了中美關係改善和發展的序幕。
  參觀結束時,學生代表向彭麗媛和米歇爾贈送了寫有校訓的摺扇。
  彭麗媛對米歇爾說,相信今天的參觀有助於增加你們對中國教育的瞭解,瑪麗亞和薩莎也結識了中國小伙伴。
  米歇爾說,今天的參觀給我和家人留下深刻印象。希望美中兩國青少年加強交流。
  當天上午,彭麗媛和米歇爾及家人一同參觀了故宮。  (原標題:彭麗媛與米歇爾共同參觀北京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pk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