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州11月6日電 (記者 王彤)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理事長孟素荷在此間指出,目前中國的食品科技界存在食品科研不接地氣等三大問題。
  孟素荷認為,中國的食品科研總體上不接地氣,科研課題的產生主要源自教授的大腦而非生產一線。存在的三大問題是:整體目標飄離,科研隊伍有“高原”少“高峰”,自主創新時不我待。
  以“科研釋放威力”為主題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第十一屆年會5-6日在杭州舉辦。孟素荷在會上希望中國食品科技界應儘早以國際視野、前瞻性的戰略思維為行業發展和國家發展戰略提供科學發展的思想之源。
  與會專家認為,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正在聚集起食品科技界的智慧和力量,加速科技與企業的對接。
  在此次年會上,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的專家們指出,原料問題、微生物污染及消費者對中國食品的信任危機,是中國食品安全的三塊短板。風險評估、風險管理、風險交流是彌補短板的重要內容,三者都離不開科技的支撐。
  據悉,本次會議設立的“綠色包裝與食品安全”、“食品檢測與安全”、“食用油健康與安全”三個分論壇以及“食用油營養與安全媒體溝通會”,既是為食品安全風險評估與管理提供技術手段,也是為更好地促進食品安全的風險交流與溝通。
  年會期間,召開了近30項科技交流活動,並對2014年度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科技創新獎獲得者予以表彰。(完)  (原標題:食品專家:中國食品科研存在不接地氣等三大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pk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