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爾12月15日電(記者張青)韓國統一部15日批准韓民間機構“金大中和平中心”、現代峨山政策研究院人員以及國會議員樸智元等15人於16日訪問朝鮮,悼念金正日逝世三周年。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林丙哲15日在記者會上說,鑒於此次訪問出於禮尚往來,統一部批准了這一訪朝申請。他強調,這是純粹的人道主義舉措,不應被賦予更多含義。
  據悉,樸智元一行將於16日訪問朝鮮開城,向朝方轉交以韓國前總統金大中遺孀李姬鎬名義送的悼念花圈。屆時,朝方將派出朝鮮亞太和平委員會副委員長元東淵前往接待。
  今年8月金大中逝世五周年之際,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曾派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金養建在開城向韓方轉交了唁電和花圈。此後,李姬鎬在會見韓國總統樸槿惠時曾透露訪朝意向,之後也推進了相關計劃,但鑒於李姬鎬高齡體弱,根據醫生的勸告,李姬鎬將訪朝時間推遲到了明年5月至6月期間。
  金正日於2011年12月17日逝世。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ppk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